夕辞(上班咕咕版)

企鹅群号1132615121,群里补档(虾毛龟莫挨老子)

【少歌】若从头来过(十七)

过渡章,稍微短点

这章答谢开始连载萧雷平行时空的故事,这个系列是等免,下次更新时会把这次的改成粮票解锁。

为了评论区观感,请勿发求踢道具,感谢理解

=========

雷无桀从上了苍山便没在下来,过了几日唐莲也又外出办事了,萧瑟百无聊赖,这日练完剑就去了司空长风那里下棋。

棋刚下了一盘,就有弟子抱了一摞账本过来,司空长风冲他一摆手:“自己玩去吧,我这还有事。”

萧瑟撑着头收拾棋子,随口道:“师父,雪月城不是有三个城主呢吗,怎么这大小事务都来问您啊。”

司空长风:“......好问题啊!”

接下来的三个时辰,萧瑟被迫留在书房里听完了三位城主往事系列之《我替百里东君收拾烂摊子的那些年》、《有两个撒手掌柜同门是什么体验》、《雪月城没我得散》、《百里东君除了收徒没干一件人事》......

据当日值守弟子反应,那天三城主的书房里莫名其妙的怨气冲天,谁也不敢问发生了啥,反正从那天起雪月城的账目就全都转交给了他新收的徒弟。

 

萧瑟坐在几摞子账本前打算盘,后知后觉的明白了当年皇叔为什么告诉他说,绝对不要去问司空长风为啥三个城主只有他这么忙。

===============.

这日萧瑟算盘打累了,躺在自己的萧清阁房顶上发呆。

忽然一杆银色长枪直冲着他刺来,萧瑟淡定看着天空,全无躲闪之意,那长枪逼到他面前,最终只得自己停下了。

千落把枪收起来,不满道:“喂,你就不能好好跟我打一场吗!”

萧瑟懒懒答道:“我又打不过你。”

“你根本就没出手过!”

萧瑟坐起来:“雪月城那么多人,干嘛非得跟我打。”

千落气结:“我从小就住在雪月城,所有人我都交过手了!”

萧瑟轻轻叹了口气。

他倒不是不愿意跟她比个武,只是此行来雪月城的路上因为遇上白发仙,强运了一回天境级的内力,后续又没有及时修养,现在是内力能不用便不用最好,真跟她交起手来以千落的水准完全能一眼看出他压着内力留手,那样她估计会更生气。

这么想着,他飞身下了房顶,正琢磨着去哪躲躲,就听他三师父笑道:“千落啊,他轻功身法极佳,你的枪要是能追上他,便又上了一重境界。”

随后一拍他肩膀:“久坐容易气血不畅,对你经脉恢复没好处,多运动运动。”

萧瑟:“......”

萧大皇子纵横天启十九年,从来只有他坑别人,被别人坑这是头一回,正所谓风水轮流转。

==============.

天下第一轻功踏云步有三层境界:踏云、乘风、扶摇。

踏云境的速度便能让世间绝大多数轻功望尘莫及;乘风境如御风而行,即使天境高手也难以追上;而那最顶层的扶摇境,扶摇而起,日行千里,犹如仙人。

萧瑟目前就是乘风境,本来他觉得加上自己的武功已经够用了,并不急于突破扶摇境,但最近几日,他后悔了。

如果他现在是扶摇境,他可能会直接逃回天启去。

---------------.

雷无桀这日得了准许,下山来住几日,这刚一下山就远远看见千落师姐提着银月枪追他“三师弟”,他下意识冲上前先抓住了银月枪,然后才问:“千落师姐,你干嘛要打我萧兄弟?”

他这一拦的功夫,萧瑟已经跑出十几米开外了,听见他的声音站在飞檐上回头喊道:“雷无桀。”

“哎来了!”

雷无桀放开银月枪飞身落到了萧瑟身边,见他手里握着一柄剑,好奇道:“咦,你什么时候又多了把剑?”

“小时候我叔父送的,前几日家里托人送来了。”

“原来你还会剑术呢,唉,真想跟你练练。”

萧瑟想也没想答道:“可以啊,找个地方我陪你练。”

雷无桀叹口气,把听雨拿给萧瑟看:“我师父新给了我一把剑,说是要有拔剑的理由才能拔出来,我怎么都拔不出来它。”

正说着唐莲过来了:“老远就听见你们这边的动静了,讨论什么呢?”

 

四人一起坐在了房顶上。

唐莲介绍道:“这听雨剑是剑心冢所铸,传言他们铸剑的最后一道工序是以血喂剑,所以铸出的剑都号称有魂附,灵性非凡。”

雷无桀听得云里雾里,看看几人手中只有萧瑟握剑,便问他道:“萧瑟,你知道什么是拔剑的理由吗?”

“绝大多数人拔剑都是为自己,生死之间,长剑怒出,这是最常见的理由。”

萧瑟顿了顿,目光落在雷无桀的一身红衣上:“但我曾见过一个人,她手中握的是守护之剑,这剑不为自己而拔,而是为了守护别人。”

雷无桀愣愣的看着他:“......守护之剑?”

“大师兄”,萧瑟站起身看向唐莲:“攻击我。”

唐莲也是真不跟他客气,立刻就起身朝他招呼过去,雷无桀本以为他是忽然想跟唐莲切磋一番,谁知萧瑟却几乎不躲也不还击,片刻功夫就挨了好几下。

雷无桀这下急了:“萧瑟你怎么不还手啊!”说着就想上前帮忙接招,听雨剑仍然拔不出来,他顾不上其他,赶紧挡到萧瑟身前拿听雨的剑鞘去招架。

就在此时,听雨忽然发出了嗡鸣声,剑身颤动,隐隐有要从剑鞘中挣脱出来的意思。

唐莲见状收手,他这边一停,雷无桀心下松了劲,听雨便又没反应了,再试,还是拔不出来。

萧瑟理了理衣服看向雷无桀:“守护之剑,就是这样了。”

“所、所以我是......?”

“你拔不出来它,是因为现在你身后没有要守护的人,当有一日你想要保护什么人的时候,这剑便会拔出来。”

他说这话时眼神里带着怀念,还隐约染上几分伤感,雷无桀不明所以,怔怔的看着他。

“萧瑟......?”

 

那日萧瑟终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也什么都没解释。

========

评论区继续点彩蛋梗,另外各位可以关注一下主页的福利点梗

谢谢支持(鞠躬)

评论(22)
热度(35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辞(上班咕咕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