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辞(上班咕咕版)

企鹅群号1132615121,群里补档(虾毛龟莫挨老子)

【双花】命里注定(中)

注意本文是哨向设定

喻黄《一见钟情》的双花番外,独立成篇与正文基本无关。

番外前文见本合集,正文戳主页见另一个合集(。

以及ooc预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孙哲平赶到现场时张佳乐还没停手。他赶紧上前抓住张佳乐——这会肯定已经有人去叫老师了,被校方抓到打架斗殴,关键是还下手这么重,怕是最低也跑不了留校察看的处分。背上这样的重大处分,按规定是进不去最好的美术学院中央美院的。

孙哲平心想,乐乐那么喜欢绘画,进不了央美,他一定会难过的。

不过实际上,这还不是眼下他最需要关心的问题。

张佳乐这会怒火上头,情绪激动,无意识散发出的向导素飘散在空气里。先前在场的都是美术班的人,不是向导就是普通人,对此没什么感觉,可孙哲平就不同了,他是哨兵,而且还是可能和张佳乐匹配度非常高的哨兵,这会的张佳乐在他眼里,那基本就是个散发着cui qing xiang的移动香盒。但他还啥都不能干。

简直要命。

后来孙哲平闻名整个白塔军方的惊人自控力,大约就是拜少年时这些个乌龙所赐。

 

教导主任没多久就赶到了现场。

孙哲平抬眼一看,想也没想把张佳乐拽到身后,看着主任来了句“我动的手。”

他想的挺简单,就觉得他把处分背了,就不会影响乐乐以后进央美了。

结果主任完全不买账,冷眼看了看他们,手指了指围在边上的人:“这么多双眼睛看着,走廊里也有监控,这种严重违纪你想顶下来,你以为纪检处的领导都是傻子吗?你们关系再好你也不能这样!”

 

张佳乐在他身后呸了声,扭头就走。他也顾不上再跟主任争辩,急忙追过去。

教导主任在后面气得冒烟,周围的学生们又开始议论纷纷。

 

他追着张佳乐到了生物园的花圃边。

“乐乐!你就让我跟他说说,反正我将来要进白塔军方,就算退学也可以去参加入伍考核,你要是背了校级处分你就进不去中央美院了!”

张佳乐红着眼睛甩开他手,冲他吼道:“孙哲平,我tm用不着你事事都在我前面护着!我自己做的事自己当得起!你这样是拿我当什么?你以为你替我背了处分我会高兴吗!还是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人?”

 

“不是的乐乐,我没这么想过,我只是…你一直想进中央美院,我……”我不想看见你失望的样子。

 

张佳乐背过身去,狠狠地抹了下眼睛。

“进不去就进不去,大不了我也去军方!反正白塔军方缺向导,我还比你好进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可是!白塔军方有什么不好的,待遇好福利高。美院要掏那么高的学费,进不去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 

张佳乐这话倒也没错,艺术类的专业向来学费高。而现在白塔军/方/编/制/内确实是向导稀少,一个优秀的向导在白塔内那都得当祖宗供着,A级以上的向导是真正的一人参军全家享福。

 

“再说了”,张佳乐拨弄着花圃里种的白玫瑰,声音忽然小了点:“那天白塔的工作人员不是说我们匹配度很高吗,我要是也进了白塔,正好和你搭档,你就不用找别的向导了。”

 

孙哲平愣了会才回过味来张佳乐这话的意思,他从背后抱住张佳乐,抱了会之后说:“这周末去白塔测一下精神力等级和我们的匹配度吧。”

张佳乐说,好。

生物园里很安静,只有风吹树叶的“沙沙”声,两个少年彼此相拥,身边的那丛白玫瑰在阳光下白得有些发亮。

 

--------------

白玫瑰花语:我足以与你相配

本来想写完的但是不明原因好困=x =

卑微夕小辞想拥有评论QAQ给我点评论吧好不好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夕辞(上班咕咕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